白薠

这里养怡,请多指教

懒癌晚期,淡圈诈尸

【全职高手/蓝雨全员】蓝雨庙纪事(21—40)

接着七夕来

应该还会有七夕的后续

如果时间线上出问题欢迎大家指正,提前感谢

祝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21.

“小卢呢?”

“李远带走了。”

“那就好那就好,万一里面真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让小卢看到了就糟糕透了,我可不能做这么伤天害理的事啊,确定小卢不能来吧?别让他看啊别出事啊!”

“不会,少天放心。”

“压力山大啊——队长黄少,我开了啊。”

“嗯。”

“来吧来吧快点快点,看看有什么?”

“徐景熙要不你来吧,我有点怂……”

“我不!你快开吧。”

“干嘛干嘛,里面又不能是个炸弹,看我的看我的,看我银光落刃!”

22.

黄少天手持李远的蓝色儿童小剪刀,高高挥落,箱子应声而开。

里面的袋子就露出来了。

黄黄绿绿的,颜色很深沉,古色古香。

“这……这什么东西?”

徐景熙远远地看着,戳郑轩。

“你看那是什么东西?”

“可能……是新发明的毒品?”

郑轩大胆地往不靠谱里猜。

“咦?不是少儿不宜啊,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早知道就不把小卢送走了。”

开了箱就跑的黄少天在喻文州身后探了个脑袋。

喻文州看着纸箱上一角写着凌乱的微草二字,若有所思。

23.

宋晓看了一圈,淡定地伸手拿了一袋,仔细看看。

他闻了闻袋子。

郑轩一把抓住徐景熙。

“他要是倒下了,你能放大治疗术吗?”

徐景熙摇头。

“我能打120。”

24.

徐景熙面无表情地扒拉开郑轩。

“我是害怕里面是不安全的东西。”

“不是穿越了。”

“也不是傻了。”

25.

宋晓突然发出了“啊”的一声。

带感叹号和小波浪的那种。

徐景熙一把把郑轩推到前面。

“快,乱雷掩护我,他要用念气了!”

26.

“压力山大啊,徐景熙你可能有毒。”

治疗也是可以有毒的吗?

张新杰推推眼睛,方明华笑容自若,安文逸面无表情,袁柏清摇头否认。

方士谦打了个喷嚏。

27.

“宋晓你怎么了你怎么了?你是不是中毒了,你拿的东西是不是有毒,难道真像郑轩说的是什么新型毒品,宋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宋晓,宋晓,你还能听到我说话吗?宋晓你看看我,”

黄少天伸出一根手指头

“这是几?”

宋晓被黄少天的连珠炮打的一愣一愣的,他的思维还停留在黄少天说能不能听见他说话上。

如果,自己拿的真的是什么可以让人听不见黄少说话的东西……

那可以说是非常诱惑人的毒品了。

28.

喻文州终于从自己尘封了许久的记忆中翻找出了东西的来历。

他正想开口说话,发现黄少天挡在了自己的前面。

“队长队长你不用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

“宋晓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失去意识了,那我也警告你你你别过来啊,别想伤害队长啊,我会保护他的!”

???

29.

宋晓,我不是我没有。

宋晓,黄少你放下李远的剪刀,你要把它捏坏了。

宋晓,黄少你到底看了多少僵尸片啊。

30.

喻文州看不下去了,他绕过黄少天,从宋晓手里拿过定时炸弹一样的袋子。

“玫瑰的,”他闻了闻“真普通。”

“香包,”他扬一扬手里的东西“不吓人,都淡定点。”

像是想证明这个东西真的不会爆炸,喻文州抬手把香包扔向了黄少天。

“少天闻闻,看香不……”

啪。

一道蓝光,黄少天挥动剪刀,准确无误地将香包送向郑轩的方向。

“我去别冲我来啊!”

郑轩扭头就跑,撞在他背后的徐景熙身上,两个人跌跌撞撞地后退了好几步。

还是没站稳,摔地上了。

“……香。”

喻文州看着香包掉在地上,抬手揉了揉眉心。

31.

“……少天后来说,那家小店里的熏香很好闻,我就想买来送他做礼物,然后王队说熏香对身体不好,不如改成香包。”

喻文州敲了敲纸盒子上写着微草的地方,发出闷闷的响声。

“我发现淘宝店家限时打折,然后发现打折的时候正从北京开会回来在飞机上,错过了时间,就顺便开会时拜托了王队帮忙买。”

“不过那都是六月份的事了。”

“回来忙着队里比赛训练,就忘记了。”

“王队可能也是忙的忘记了吧。”

“还是要谢谢他这么久了还记得帮我买回来。”

“少天喜欢吗?”

“正巧,”喻文州笑了“算是七夕的礼物吧。”

“没有玫瑰,玫瑰香包也是可以的吧。”

32.

宋晓冷静地绕过粉红色的泡泡,去扶倒在地上一时半会儿爬不起来的徐景熙和郑轩。

“你们说,王队真的那么好心?”

见惯了庙药的相处模式,正常都会有点疑问。

“我记得前一阵子听袁柏清说,他们队长老是在神神秘秘地装些什么,还联系了快递。”

“当时我就顺口回了一句给方神寄刀片吧,然后他反驳我,说谁家寄刀片装袋的,锦囊飞刀啊。”

“难不成……”

三双眼睛看着黄少天带着粉红的气泡掏空箱子。

33.

黄少天觉得这个香包不大对劲。

它的香味很奇特。

奇特的难闻。

打开看看。

黄少天轻轻一拉系香包的绳子。

“我靠靠靠靠靠王杰希怕不是有毒吧他是神经病吗?这东西也能放香包里,会熏死人的吧会吧会吧,王杰希真的没救了他被方士谦污染完了!”

黄少天恶狠狠地把手里的香包扔了出去。

撒了一地的干秋葵。

34.

徐景熙给宋晓和郑轩描述了一下根据袁柏清的讲述和他自己的推理得出的事情经过。

“王杰希在网上订购了香包邮寄到微草。”

“王杰希又亲手做了秋葵香包。”

“方士谦组织装箱。”

“方士谦又亲手写了那封看起来少儿不宜的信。”

“微草全员围观。”

35.

“所以,”宋晓提出质疑“你的推理是什么?”

徐景熙瞪大眼睛看着他。

“还不明显吗?”徐景熙说“我推理袁柏清说的是对的啊!”

36.

后来他们召唤回了离开的李远和卢瀚文,支支吾吾地随便给了卢瀚文一个原因。

“微草送的东西毒性太大了,”黄少天一本正经“未成年人不能接触。”

“可是微草的刘小别前辈寄过来的东西我打开过很多次了呀!都没有中毒。”

37.

黄少天愤怒极了。

愤怒的黄少天打开电脑。

愤怒的黄少天冲向竞技场。

“刘小别是吧。”

“拿剑指着我的那家伙是吧。”

“王杰希是吧。”

“微草的没一个好东西。”

“拐我的孩子,还给我寄秋葵。”

“弄不死他们爷俩老子今天不姓黄!”

38.

“喻少天,嗯,真难听。”

郑轩撇撇嘴,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

“郑少天怎么样?我可以勉强允许你当我儿子。”

“郑轩你滚滚滚滚滚滚蛋”

39.

喻文州打断了他们。

“这是给谁寄的?”

他举起一袋北京茯苓饼。

“这次不是微草。”

其他人赶紧按住了黄少天。

这是他们即将平分的零食,可不能让黄少天给顺窗户扔出去。

40.

看表情,大概很好分析。

郑轩,欣喜若狂。

徐景熙,充满期待。

宋晓,来者不拒。

卢瀚文,想吃。

黄少天,想扔。

李远,满脸绝望。

等等,李远可是本地人。

难不成……

“李远你可不能再跟微草跑了!”

都说了不是微草寄来的。

李远抹汗。

而且为什么要说再。

“是女朋友?”

李远头一次不想赞美队长的分析帝属性。

难不成这个七夕夜,就要在给这群家伙八卦中度过吗?

李远想起衣袋里女朋友前几天寄过来的草编绳。

现在自挂东南枝,还来得及吗?




李远的女朋友大概会起个推动剧情的作用,不会出现。

有没有想猜猜身份的。

提示,女朋友是个联盟大姓家的。


照例感谢看完的小可爱

笔芯比秋葵



评论(9)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