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薠

这里养怡,请多指教

懒癌晚期,淡圈诈尸

【全员向】满腹诗文黄少天

黑遍全联盟,腹有诗书气自华黄少天上线

别人背诗的时候,脑子里都是古诗的美

我背诗的时候,脑子里都是洞

我对不起大神诗人们,我有罪,我检讨,我道歉

但是我……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有些诗词都是看的字面意思,如果有问题……都怪职业选手没文化bu

带一大堆人玩,cp喻黄韩张双花方王林方昊翔周江

一句话cp也是cp,总好过万年单身的老魏和老叶






正文




1.

天生我材必有用。

黄少天小学刚刚接触古诗词的时候,觉着这句特霸气。

我是个有价值的人。

少年轻狂,读一读诗句燃起的热血就足以给自己在世界上建立一个地位。

于是热血的黄少天迅速地想让世界意识到自己的觉悟。

那么问题来了,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奋起拼搏逐梦未来?

开发智商一鸣惊人?

黄少天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把这代表着爱与希望的七个字,敲在了QQ签名上。

2.

一放就是十几年。

黄少天是个不忘初心的人,一个QQ号用了挺长时间了也不舍得换,就把系统头像换掉以后将就着继续了。

那句简简单单的天生我材必有用也就一直挂在上面。

魏琛是联盟里第一个见到的。

3.

当时还不算老家伙的人捻着莫须有的胡子笑得前仰后合。

“看不出来啊你小子。”

拍着后辈的手一点力气也没留,黄少天龇牙咧嘴。

“还知道个诗呢啊,不错不错,是我带出来的。”

面对后辈的前辈的笑正常来讲应该是欣慰而慈祥的,但是这位老前辈可是魏琛。

所以大概只剩下了猥琐。

黄少天不乐意了。

“魏老大你够了啊,省省吧省省吧,就你那点幼儿园描红纸识字水平,你认识的最高难度的字也就是魏了吧。再说你那语气是什么意思啊,知道诗怎么了?我还知道很多呢,怎么,还不允许有点个人爱好啊?”

4.

魏琛一巴掌呼了过去,本来眯着笑的眼睛一下瞪的老大,不过笑意未减,纯是吓唬人的。

“胆肥了小毛孩,还敢调侃我,谁说我不认字了?”

魏琛顺手划拉来一根笔龙飞凤舞,给黄少天弄出一大堆鬼画符来。

“……你写的这东西谁能看出来?前面这句勉强能认一认,我看看,大,这是大吧?大漠,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吧是吧是吧,你写的是这句吧,厉害了魏老大,你还知道使至塞上呢啊!”

魏琛大萝卜脸不红不白,只字不提那是自己除了胎教文学里的床前明月光外唯一会的一句诗。

还是跟霸图擂台的时候调侃人家名字被教育的。

废话,但凡再有点文化,在一众文艺气息浓重的选手中,能就让自己的角色叫索克萨尔吗?

5.

黄少天当时没转过来,就一直那么以为着,觉得全联盟都是那样的充满文化色彩,富有文化底蕴。

连瓮读作瓦的魏老大都会背诗。

看来自己的爱好可以继续发展了。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放下手头的杜工部诗选,摸索着去闭床头灯。

明天又是充满诗香的一天呢。

6.

荣耀一直是节奏很快的,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

起初的黄少天很紧张,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每一根汗毛都在颤栗,叫嚣着全神贯注。

后来的黄少天终于掌握了自己的节奏,游刃有余之时,他又可以发展自己的爱好。

7.

时间过得好快,魏琛早就忘记了黄少天特别的爱好,甚至要忘记蓝雨大门朝哪边开了。

“不是小崽子们你们我走了以后就重装修把大门关了开后门是什么意思?”

魏琛某次散步意外路过蓝雨发现关门了的时候吓了一跳,难道没有老夫蓝雨就要倒闭了?

原来老夫这么重要。

沾沾自喜的魏琛绕着蓝雨的围墙感叹,然后就看到了蓝雨新开的后门。

还挂着艾草和桃符。

“老鬼你真的是没有文化啊,不知道什么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总把新桃换旧符吗?”

魏琛打开手机百度,气个半死。

没有魏琛的蓝雨春风送暖,独留魏琛一个人在冷雨中瑟瑟发抖。

8.

黄少天的古诗词发挥当然不是针对魏琛的,他向来有感而发。

而且从不注意细枝末节,囫囵吞枣,全部都看字面意思。

青训营的时候还算收敛,最多跟同住宿舍一层却隔了整条走廊的喻文州贫两句共饮长江水。

后来出来打比赛的时候就得瑟的多一点,也敢指着冯主席的鼻子摆着手说冯公岂不伟了。

冯主席照着镜子给自己剪白头发,把黄少天扔进了最令人讨厌的篮子里。

9.

黄少天的诗词爱好是在第六赛季拿了冠军后一战成名的。

原来他也说,但是他说的话那么多,人也是个新人,没什么人特别关注他说了什么。

而新科冠军总是要倍受瞩目的。

可黄少天没反应过来啊。

还是想说什么说什么。

坐在首都机场刷微博,看到一群又一群心疼大眼爸爸要拿万千星辰给他加冕的。

黄少天满脸满心都写着大大的怼。

10.

v蓝雨—黄少天:昨夜星辰昨夜风。

【冠军奖杯.jpg】

v蓝雨—黄少天:擒贼先擒王。

【夜雨声烦大招砍死残血王不留行.jpg】

11.

黄少天回到蓝雨给王杰希打电话报平安的时候才知道。

如果飞机不是准点,晚一分钟他都可能流血成海水白骨无人收了。

王杰希说就套个麻袋你别说的那么吓人,你这么说我还挺后悔没发你坐标的。

后来微草去G市客场,黄少天淘宝了一张假马皮。

给你裹尸还的。

黄少天觉得王杰希应该对这么为他人着想的自己感恩戴德。

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给所以想把黄少天套麻袋的药粉报销麻袋钱。

12.

从黄少天跟喻文州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而喻文州一点也没阻止来看。

黄少天把诗词垃圾话用的丧心病狂是迟早的事。

起初大家还觉得,有点文化,看起来挺好的。

太年轻,太天真。

13.

正经比赛时选手很少专注于频道。

全明星赛、友谊赛和网游可就不一定了。

那次友谊赛兴欣对蓝雨,君莫笑掐着时机推了落花掌向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躲,君莫笑跟。

迂回的路线走得像跳舞似的。

然后黄少天在频道里发了一句

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尘土。

叶修直接取消了落花掌。

正在强攻索克萨尔的海无量突然打了个滚。

方锐在频道里笑疯了。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大美女联盟的新晋瑰宝啊

夜雨声烦:是吧是吧是吧,老叶可是绝世大美女,他那张脸啊,有一个特别恰当的形容

夜雨声烦:脸若银盆,眼同水杏

君莫笑:闭嘴,黄妹妹

14.

说起来,对叶修的形容已经是很靠谱的了。

至少违和度还没爆表。

还记得有一次联盟正副队开紧急会议,韩文清飞机时间不好,来的时候还有点困意。

黄少天进门看到他,第一句话就是

“萦损柔肠,困酣娇眼,欲开还闭。”

整个屋子里的人一激灵。

他们看看韩文清,看看黄少天,头一次没有对黄少天话少感到开心。

睡意全无。

15.

说不会说,听还不会听啊。

联盟众选手们虽然文化水平不行,但是智商还过得去。

黄少天说着说着蹦出来一句诗也大概都能看懂。

看不懂还有百度呢不是?

但是总是有人会被坑。

有的时候是字面意思。

有的时候吧……

16.

孙翔每次走得都是直来直去的路子。

这次也没什么例外。

毫不理睬一旁的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叶修王杰希各种算计,直奔boss。

江波涛拦都拦不住。

黄少天觉得这个后辈非常值得表扬。

剑圣大大最无敌:多少长安名利客,机关用尽不如君。

社会你翔哥1202:?

剑圣大大最无敌:夸你呢夸你呢夸你呢还不快谢谢前辈

社会你翔哥1202:哦,谢谢

17.

后来这次boss战被称作轮回牛郎团的盖章战。

孙翔一直不是很懂。

江波涛扶额。

其实他也不知道,但是他知道百度。

那句黄少天拿来夸孙翔的诗句,出自黄庭坚的牧童诗。

牧童=放牛的小孩=牛郎

周泽楷:呵。

18.

黄少天动不动就吟诗这事也并非什么好事都没做过。

据说双花就是这么在一起的。

那时候张佳乐和黄少天感情不错,成天jjc打得不亦乐乎。

偶尔还叫着喻文州和孙哲平2v2。

那回jjc张佳乐刚跟黄少天QQ吐槽完霸图的副队是多么的恐怖,想念孙哲平给过的温柔。

黄少天打着打着,看对面的繁花血景,就想,我得办点好事。

剑圣大大什么人,做事从不拖泥带水,特果断。

频道里开始刷屏。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气你天爸爸啊:心事竟谁知,月明花满枝。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气你天爸爸啊:心事竟谁知,月明花满枝。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气你天爸爸啊:心事竟谁知,月明花满枝。

霸图花不是霸王花:黄少天你犯什么疯

别看了别看了这是帅气我天宝宝:少天有心事?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气你天爸爸啊:队长别瞎想啦,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有钱花不是随便花:乐乐有心事?

霸图花不是霸王花:没有啊,黄少天你瞎扯什么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气你天爸爸啊:终日望君君不至

霸图花不是霸王花:……

有钱花不是随便花:我知道了。

19.

然后发生什么就不归黄少天管了。

是共剪西窗烛啊,还是君王不早朝啊就不知道了。

反正黄少天是当了一回搭桥牵线的,心里美滋滋。

然后就上瘾了。

20.

不过同志你姻缘不能乱配啊,这是遭天谴的。

王杰希说过,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啊。

21.

你说你当着孙哲平和方士谦的面说张佳乐和王杰希。

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

这不是找打是什么?

找死。

那一天,黄少天懂得了被十字架支配的恐惧。

22.

黄少天什么人,是那种被打了就痛哭流涕一蹶不振归隐山林写诗喝酒的人吗?

黄少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啊。

黄少天是抽刀断水水更流啊。

所以黄少天全明星赛上看着扭打在一起的大漠孤烟和君莫笑。

夜雨声烦: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配上地图自带的夜晚清风明月的效果,好像,还真像那么回事。

什么就那么回事。

石不转十分冷静地往夜雨声烦身上扔神圣之火。

君莫笑看了一眼燎着了的夜雨声烦,十分恐慌地浮空大漠孤烟就跑。

被燎着了的夜雨声烦再接再厉。

夜雨声烦:东风恶,欢情薄。

君莫笑:我可以选择gg吗?

石不转:不可以。

现在的张新杰不是以前的张新杰了,现在的石不转不是以前的石不转了。

夜雨声烦:雄发指危冠,猛气冲长缨。

夜雨声烦: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夜雨声烦: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

君莫笑:闭嘴吧你,都要被砸死了你还在赞美敌人?

夜雨声烦:老子犹堪绝大漠,诸君何至泣新杰。

23.

剑与诅咒也好繁花血景也好犯罪组合也好,或者说从前的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到现在的轮回双一,哪个都是两个人都是攻击的。

现在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终于也成功转型成为双项攻击手了。

夜雨声烦,很荣幸,是第一个死在他们手下的人。

君莫笑,第二个。

他们的队友呢?连死两员大将都不管?

哦,你上?

索克萨尔在频道里问,有没有人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队友在人间?

然后索克萨尔向后退了两步,给石不转留出足够的位置抡十字架。

24.

黄少天终于改QQ签名了。

现在他微博和Q签同步,平均一天一刷。

频繁得吓人。

而且和他从前的风格很不符。

有好事者者一打听,是喻文州出差了。

怪不得……

v蓝雨—黄少天: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手拿一捧红豆.jpg】

@v蓝雨—喻文州

v蓝雨—黄少天: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窗外夜晚.jpg】

@v蓝雨—喻文州

v蓝雨—黄少天: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手写的相思二字.jpg】

@v蓝雨—喻文州

v蓝雨—黄少天: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

【蓝雨门口小河沟.jpg】

@v蓝雨—喻文州

黄少天刚刚拍了一张夜宵的照片打了上言加餐食,下言长相忆准备发微博的时候被人拥住了。

一时失语激动又害羞的黄少天情急之下想到什么说什么

“玲珑骰子安红豆……”

他听见身后的人笑了。

“我知。”

“我也好想少天啊。”

25.

大概是黄少天传染力太大了。

职业选手们都开始文艺。

一刷微博,全是酸臭味。

v轮回—周泽楷: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周泽楷比心.jpg】

@v轮回—江波涛

v林敬言:锦瑟华年谁与度?

【吃点心.jpg】

@v兴欣—方锐

v呼啸—唐昊: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世邀赛冠军戒指.jpg】

@v轮回—孙翔

v微草—王杰希: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

【孤独飞过长空的王不留行.jpg】

@v方士谦

26.

对于这种简洁明了的秀恩爱方式,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

比如方锐,他就认为林敬言只想表达图片的含义。

比如孙翔,他就看不明白唐昊想表达什么。

比如方士谦,他就觉得王杰希在骂他。










不凑整看看能不能吸引来张副

其实还有很多诗没写,脑洞连万顷

先这样吧有机会再写也说不定

感谢看完的大家,笔芯比秋葵

评论捉虫提脑洞大大的欢迎

评论(53)

热度(193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